T&Y

通妖的秘密恋爱基地~

水中月(一)通妖

      又过了五百年,他化身为一侠客下凡来体味民间疾苦。

      今日的小镇依旧热闹,小贩们的吆喝声,杂耍人的叫嚷声,各种新鲜玩意的聚集地,引得行人们个个停下驻足观赏。透明的面纱下依稀的能看到他挺拔的剑眉,样子生有些凶,但依旧挡不住那双清澈的眉眼,

   “各位父老乡亲们瞧一瞧看一看了,这边有好看的杂耍了。”他被一个声音吸引过去,一个年轻的小生在耍着杂耍,手中的链圈变着法的变幻着。那是一个极为俊俏的小生,肤凝脂玉,生的一双勾人的丹凤眼,怕是姑娘们见了心都要被勾走了。这小生身着着有些破旧的衣服,头发显得有些凌乱。

  “来,阿通。只见他手抛出两个项圈,那机灵的小猴子机敏的盯着,一个跟头准确的接住并把玩了起来。

     嗖的一声,突然人群中有人抛出一块石子,说时迟那时快,小猴子猛然停下,接住了那石子。

    “果然是一只有灵性的猴子啊。”驻足观看的乡亲们纷纷感叹起来,侠客走到那小生旁边,“敢问阁下可否让我带走这小猴子。我可以付给你银子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,我家通通是不卖人的。”那小生想都没想的回绝了他。“阁下不要误会,我对他没有什么恶念,只是觉得这小猴子和我颇有缘分。所以想留他在身边,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   “多谢兄台厚爱,这小猴子从小就跟着我了。所以是不卖也不会交给别人养的。”说着他摸了摸小猴子的脑袋,笑了。

     他本想收这小猴子在自己身边,不想吃了杯闭门羹。

  “还没有请教阁下的姓名呢?在下通宇。”

  “通大哥看着样子不是本地人吧,是倒像个游览四方的侠士。我姓万,名雀英。你可叫我阿雀就好了。

   “雀英,阿雀,”他的心中猛然一惊,他看着眼前的这个小生。

      他努力的回忆着千百年前的她,不知是那些事情太过遥远了,还是他记忆中的她太过美好。他无法把眼前的杂耍小生和千年前的那只小雀仙联系在一起,千百年前的她早已放下了他,又怎么会再度转生为人呢,不过有个相通的名字罢了。

    “通大哥,你怎么了?”雀英看他突然愣了神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想起了以前家中的一些事,以后我就叫你雀英吧,名字这样念起来比较好听。”他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随你了。”他说着已经收好了道具,准备离开集市了。“通大哥,小弟就此别过。有缘再见。”说罢背影便消失在人群中。那是一个清瘦的背影,他看着他远去,苦笑着。

    “都说有缘人总会相见,你我当真还是有缘人么?”

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